常常幻想,如果心中有半分才气该有多好。不多,哪怕就半分。

华山论剑

有的时候,你很难说,你恨的人,是死了好,还是活着好。

江南此时就是这个复杂的心态。

三个月前,他刚发了微博向今何在下战书,说拼写文。比谁写的多,比谁写的好。江南就是想向世界证明,不管是写文,还是经商,他都是更强的那一个——虽然关于前者,他不是那么的自信。但是读者那么多,天天吵着今何在才气如天上的星星一样,只能见着,不可触碰,江南只觉得不服气。当初两个人是一起在做九州的,是一起相互吹捧,成为一代青年作家传奇的,怎么着自己就是要矮了一头?但是他确实不太自信,所以三年来,今何在已经不太写书了,自己却没有闲着,写着写着,也就真写出了几分信心来,若是当初不如他,现在还能弱了不成?

今何在并没有应战,反而骂了他一顿。“我萧峰大好男儿,竟然和你江南慕容齐名!“

江南没有专门应他这句,只是默默的写书,一本缥缈录后序,已经又写了十万字了。他心里想着,等我拿出全本,你就等着人们说是我赢了吧。

然而今天,江南再也没有机会正面超过今何在了。

今何在车祸去世了。肇事司机虽然找了回来,但是人没了,什么都是空话了。

今何在的葬礼,江南没有参加。他也不敢参加。他手里默默捧着半卷稿子,站在几十米外的人群里,静静地注视着今者在的亲人和好友为他哭泣。等所有人都走了,江南才敢来到今何在的墓前。

半卷手稿最后轻轻的放在了墓前,江南沉默了很久,终于一把火把他给烧了。

“你看,最后还是我赢了。你一直骂我,又是争什么呢。以前的日子,他们总说是你强三分,那又怎么样,再过三年,大家应该也就都记不得你,只知道我了。”

“猴子,一路走好。下辈子别再相信其他男人了。尤其是越有才的男人,越会骗人。”

 

三年后

龙族123大卖

 

江南又在今何在忌日回到了这一小块墓碑之前。穿着意大利手工订制的西装,乔治阿玛尼的真丝领带系了一个饱满的温莎结。万宝路的领带扣在清冷的天气下反射着寒光。Boss的皮鞋一尘不染,也是锃亮的。江南平时就这么穿,他爱这身气派。他喜欢锦衣加身,万众簇拥的感觉。江南,中国青年作家第一人,奇幻文学领军人物,这两个头衔让他很是受用,也给他带来了很多的金钱。每一本龙族,都再版了好几次,发了好多个版本。每一条微博,每一个新闻下,都是赞美之声。中国文学后继有人!但是每每此时,总有人会在下面接上一句,若是今何在如今还在,当是如何云云。几千个评论里可能才会出这么一个人,但是太刺眼了,刺眼到每每江南看到这样的评论,就会默不作声许久。他美貌的秘书在最早的几次还会试图劝一下杨总,想知道怎么回事。江南只是沉默。数次过后,他的秘书一看到这个情景,就知道了要默默地离开了办公室。但是现在呢,站在那个曾经有人一说自己不好,一定会冲出去替自己打抱不平的人,又后来有人说自己好一定会出来冷嘲热讽一般的人的墓前,他只觉得意兴阑珊。

“这是我写的书,你也看看,我觉得我是超过你了。“,言闭,也是一把火全烧了。江南转过头去,紧了一下衣领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三年后

龙族5扑街,上海堡垒扑街,九州前投资人一纸状告,江南破产

 

俗语说,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但是江南江北,只要三年就够了。

江南已经什么都没了。没了钱,没了名声,没了公司,老婆也跑了,孑然一身。只留了一套当时自己最爱的华伦天奴条纹西装,当作自己对往昔的见证。他晚饭的时候又喝了半斤街巷里打的白酒,迷迷糊糊地,不知为何,又来到了今何在的墓前。幕上的刻字是:曾雨·今何在。江南睁睁地盯着今何在三个字,一言不发,沉默了好久。等夜深了,风呼啸地把人冷清醒了,江南终于说话了:“今何在,今何在。你说说你,现在又在哪呢。若是三年之前,我就死了,我会不会就比你强了。你看,现在他们又把你拿出来压我,说我没有才气,说我机关算尽,反误了自己。说我江郎才尽,说我泯然众人矣。他们竟然说我这辈子都不如你,连结局都不如你。你说你死就死了,偏偏怎么就死在如日中天的时候。”江南还有三个字没说出口,但是他今天已经在心里念了无数次了,“我恨啊!”

 

第二天,江南收拾好自己所有行囊,又买了一张绿皮火车票前往北京。自此之后,杨治再没用江南这个笔名,发过任何文字。只有后来偶尔有人在旧书摊里看到九州的文学,会遥遥幻想,当年的那个世界,如果是继续写下去,会发展的多么宏大而瑰丽。


ps:本人根本不会写文,很菜,不准骂我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笑匠 | Powered by LOFTER